索索索菲亚

风镜,每天,贺唐三对CP爱好者,忙碌的咨询民工,W:穿西装的小菜鸟,陆陆续续会把文章进行修改和搬运,新写的大部分都在都会直接放上去的,大家的喜爱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story of time

作者语:首先这一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于在B站上一位UP主的视频 @Scene. (B站的ID为expensive2001,LOFTER的ID为Scene.)已经和太太/up打过招呼,并且太太/up也非常支持我写下这篇文章,在文章开始之前先向太太/up表示我最真诚的谢意,感谢太太的支持与理解。

其次我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对成长和爱情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也希望在成为社畜之后的第一篇文章能够带给你们不一样感觉。

最后老规矩,短篇,短时间内更掉,可能会有一些三观不太正的东西出现,大家谨慎甄别,自己选择,看个乐呵就好!

 

The story of time

(时间的故事)

——当王老师成为明家姐夫


Summary:光阴流逝,岁月长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慢慢发现从前对爱情不甚在意的自己竟然也有一天会在觥筹交错的午夜里深深思念起某个人,当酒桌上的酒已经不在起到麻痹神经的作用,当站上最高领奖台却仍然无法感觉到快乐,当别人问起爱情两字时开始给出不一样的答案,才惊觉,原来人生已经过半,原来,我还是想念你。

 


第一章:回来干什么呢

明氏集团总部22楼总裁办

明镜一身墨绿色缎面西装,脚踩标准七公分高跟鞋,在总裁办落地钟的时针不偏不倚的落在数字9的时候准时走进办公室,首席秘书安娜准备好的晨报紧随其后,二秘露西在安娜进去10分钟后将一杯200毫升的浓缩热美式配两块黑巧克力饼干送到她的办公桌上,待明镜听完晨报喝完咖啡后换用600毫升大容量咖啡杯,将三分之二意式浓缩和三分之一纯奶混合而成的拿铁咖啡与250克当季新鲜水果共同摆在她左手边的小桌板上,做完这一切,明镜的晨报时间才宣告结束,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


“我对医院投资没什么兴趣,拒了吧”晨报听完,明镜给出了自己的处理方式,随手拿起旁边的拿铁咖啡,抿了一口,一般来说,这通常是在给秘书一个信号,意思是“你可以出去了”,以往安娜也会在看到这个动作之后转身退出办公室,但出人意料的是,安娜今天却丝毫没有退出办公室的意思.

“明总”安娜往明镜的办公桌前进了一步,压低声音道“他是王天风”

瞬间,明镜拿起咖啡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面前这杯咖啡,宛如时间被冻结了一样。

“咳”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明镜咳嗽了一声,回过神来“什么时候?”

“昨天下午的航班”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随着助理的退出,偌大的总裁办公室只剩下了明镜自己,推开休息室的门,打开最靠近窗边的那个柜子,在柜子的最深处是一张她和王天风的照片,照片里的他们,笑的轻松自在,无拘无束。


很多年了,他去美国去了很多年了,很多年过去,这时间久到让她觉得他已经不会再回来的时候,他居然回来了。

回来干什么呢?重新开始吗?可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轻笑一声把照片丢进碎纸机,看原本完整的照片伴随着碎纸机的嗡嗡声变成无数块碎纸片,就像曾经爱一个人所经历的酸甜苦辣都伴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消亡一样,你我都和过去不一样了,而过去如何也已经不再重要了。

 

深夜

忙了一天的明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小公寓,其实这栋小公寓她并不常来,作为明氏集团的掌权人,她更多的时候是要演好这个角色,撑起明氏集团,给外界营造出一个大家族的概念,所以无论弟弟们是否回家,她总是会选择回到明家在郊区的别墅,然后吩咐桂姨做上几个菜,再一个人吃饭休息。个人的生活在家族责任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

“明镜?”黑暗中,是王天风的声音

“什么时候回来的?”明镜的手停在了玄关处的客厅灯开关上,既然王天风这么喜欢黑暗,那就让房间黑着去吧

“明知故问,安娜肯定跟你说的清清楚楚”王天风斜斜的坐在沙发上,右手支撑着下巴,嘟着嘴,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私闯民宅,也是安娜给你的钥匙?”明镜背靠在玄关的墙上,不去看他,假装镇定,但交织在一起的双手却出卖了她

“明总!”王天风突然从沙发上起身,一个箭步走到明镜身边,一手杵在她身边的墙上,脸也渐渐逼近她的唇,就在明镜以为他下一秒就会吻住她的时候,王天风却出人意料的按下了客厅灯的开关,整个房间在一瞬间被点亮

“您不接受我的合作,我只能出此下策,还望明总海涵”

“我不做医院投资,您是早就知道的”推开面前的王天风,两步走回门边,双臂交叠环抱在胸前,一抬眼换上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

“既然王先生没有其他事情,我还要与弟弟们吃饭,就先行一步了”说着,明镜一把拉开房门,面无转身走了出去,只剩下王天风一个人站在玄关处,目送她离开。

听着楼道里渐渐微弱的高跟鞋声音,王天风扯了扯嘴角,走进卧室,熟练的从最左边的衣柜里拿出叠的整整齐齐的换洗衣物,开灯,走进浴室,浴室里的洗漱台上摆放着他常用的那个牌子的洗漱用品,最新款的包装,柠檬香型。伸手打开上面的柜子,三条灰色棉质浴巾映入眼帘,在浴巾旁边,甚至还放了几颗小小的薄荷糖。还真让扬帆那个家伙说着了,女人都是刀子嘴豆腐心,越是表面上表现出不在意,内心就越是在乎。


一阵哗啦啦的水声结束后,王天风裹着浴巾坐回了沙发上,拨通了扬帆的电话

“喂,老扬啊”

“你这个计划什么时候结束啊?我…实在装不下去了”

“我……这还住到人家家里,房子是我的没错,可这房子当初是我送给她的啊”

“回来干什么?不是你邀请我回来的吗”

“算了算了,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换上睡衣,熟练的找到床头灯的开关,翻身上床,借着暖黄色的床头灯仔细打量着这间卧室,卧室的一切陈设和过去没什么区别,窗前的榻榻米上仍然有他喜欢的茶具,衣柜里的衣服也依旧是他喜欢的牌子,就连床头柜上的杂志也是当年他们最喜欢的那本,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杂志的页脚都已经泛出了微微的黄色,内容也早已过时,一切好像都没变,但又好像都变了,关灯睡觉,柔软的四件套带走旅途的疲惫,只是,要是那个人能睡在身边就更好了。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