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索菲亚

风镜,每天,贺唐三对CP爱好者,忙碌的咨询民工,W:穿西装的小菜鸟,陆陆续续会把文章进行修改和搬运,新写的大部分都在都会直接放上去的,大家的喜爱是我最大的动力~~~

Maybe I miss you

我明天拿双证了,我可能不会再来这座城市了。

2020年的上半年,我所看到的,都是别离。

和倾心相赴的考研时光道别

和梦想中的院校擦肩而过

和我爱的故乡挥手再见

写完最后一份报告

改完最后一遍论文

慷慨激昂做完最后一场答辩

上交最后一份材料


最后一次以学生身份进入校园,虽再难找回曾经的感觉,却依然能够在那些熟悉的角落里看见过去的这几年。

1号教学楼是我暑期考研的根据地,7点准时背单词,空调常常开的人发冷

2号教学楼的走廊里我深夜背过书,坐在地上拼命背怎么都背不下来的社会行政

3号教学楼是我最爱的一栋楼,我曾经无数次在那里办过辩论赛,听过讲座,上过课,我最爱那一条长廊,因为它总是有最多的阳光

4号教学楼印象最深的是大一懵懂时期的社团面试,300人的教室坐满人我都不怯场,后来也是如愿以偿

5号楼教学楼中间的环形走廊夏天蚊子特别多,走动着背书还遇见了一个跟我表白的,虽然他的开场白是“同学,我觉得你背书呆呆的好可爱”

7号楼是我写第一份社会调研报告时去的地方,电脑码字码到人发疯

8号楼的对面是个湖,夏天会长满莲花,总说去偷一片叶子,毕业了都没机会

9号楼考过各种各样的期末考试,从来没挂过,分数却也总是不高

10号楼是管院的办公室,我和我的团队曾在模拟法庭讨论过无数次的辩题,打过无数场模辩,有过多次面红耳赤的争论也带过无数场的炸鸡奶茶小蛋糕

18号楼通过宵,眼睁睁看着时针从晚上9点走向早上6点


我很想念我的大学生活,我与我的学长男朋友在这相遇,相知相爱如今已迈入第四年光阴。


我做过无数份社会调研报告,一次一次敲门发问卷进社区做访谈,再一次一次竞争调研项目。


我打过无数场辩论,习惯了900字的陈词改上个十几遍最后下场仍要反思哪句话说的不对,指导点评比赛自己查资料熬到半夜被学弟学妹一句话气的恨不得当场气绝身亡


我背过无数本书,厚厚的法硕分析,期末社会学难懂的理论,公式都明白就是算不出来的高数和社会统计,每一学期从开始进入考试周背到校园里人烟稀少,校历的最后一天顶着熊猫眼嘴上说着求放过进入考场结束最后一门。


我疯过很多日子,走过很多地方,拉着男朋友的手去过西塘乌镇,同爱辩论的朋友们去南京看林正疆先生的讲座,和全班一起去过杭州西湖到好几家企业做社会实践,带着我的团队深入陕西某贫困县某村一家希望小学做调研。


我见过东方明珠南京路步行街的繁华,经历过中南城印象城的安稳生活,也感受过中国的贫困地区教育现状。


四年时光,带给我太多太多,这一年的毕业,太难太遗憾。


我笑着跟学弟说“我今天用两小时收拾完了大学四年”本意是对自己执行能力和决定能力的自夸,但仔细想想还是有几分伤感。


没来得及好好道别,没来得及认真思考,甚至,没来得及拍上一张照。


多种情绪交织在今夜,我知道,岁月终究还是不饶人。




爱过,但人要向前看。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