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索菲亚

风镜,每天,贺唐三对CP爱好者,忙碌的咨询民工,W:穿西装的小菜鸟,陆陆续续会把文章进行修改和搬运,新写的大部分都在都会直接放上去的,大家的喜爱是我最大的动力~~~

白衬衫(短篇)

白衬衫

虽然我现在过得也很好,但我就是不甘心 ——顾婕

 

2019年5月8日,王柏林抵达北江

2019年5月15日,辩护律师廖佳敏介入

2019年5月20日,检察机关对王柏林,唐洪,赵海青,孙铭提起公诉

2019年5月25日,案件在北江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夏远,吴稼琪等一应人员悉数到场。

 

此时,顾婕就坐在观众席,对发生的一切,冷眼旁观。

北江市三中院的刑事审判庭,她不是第一次来,却是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

面带微笑,却始终无法从心底里获取真正的快乐,她是北江甚至全国有名的律师,众人眼中,没有她打不赢的经济案件,众人背后,是她对自己阴暗虚伪的负面评价。

高光与阴影,是闺蜜廖佳敏对她的评价。

 

她爱死了他,亦恨毒了他。

“看来王柏林的案子果然非比寻常,连顾大律师都来旁听了”

“来看看佳敏的辩护水平,评估一下自己的竞争对手”勾起嘴角,淡淡的微笑,被告上坐的是谁重要吗?不重要,那她也不会坐在这了!喜怒不形于色,是一个成年人的基本功,顾婕在这一点上做的甚好。可就算再平静,也难以抵抗内心深处那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

 

遇见王柏林的时候,她很年轻,刚刚开始执业,他是她的第一个客户。那时,他身边没有白洁。三月樱花树下,他向她告白,许诺给她一生的幸福,风吹过,樱花落了她满身,他深情一吻,给他的姑娘

“婕,未来我会成为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会让你做最幸福的女人,我们会结婚,会生一堆可爱的孩子……”

光鲜亮丽的职业,事业有成的男朋友,未来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她所期待的便是他所盼望的。她始终记得那一个晚上,她将自己倾心交付,白色连衣裙落地的声音是彼此相爱的乐章,初入的疼痛是她从女孩到女人的成长。床单上的点点鲜血,白皙皮肤上青青紫紫的吻痕,都是他的疼爱。

“柏林,你会一辈子爱我吗”初夜过后,她哑着嗓子靠在他胸膛

“小傻瓜,不爱你爱谁啊”附身在唇上印下一吻,他有过姑娘,却从未像爱她一般,爱过他们。

有些相遇,不值一提,有些遇见,却融入骨髓。

 

法庭上法官已经宣读完注意事项,检察官和廖佳敏也早已就坐,王柏林唐洪孙铭赵海青身着囚服,依次在被告席落座。

王柏林,很久不见了,你想我吗?

 

盯着王柏林背影,顾婕出了神

如果没有那次醉酒,他们现在应该是一对非常幸福的三口之家。白洁的介入,让这段感情开始变得不再纯粹,也毁掉了她关于爱情的所有期盼。凌乱的床铺,赤裸的两人,抱着被子楚楚可怜的白洁,顾婕的这一个耳光,终究还是落在了王柏林的脸上,修长的指甲在嘴角留下了一丝血痕。

“我真的只是喝醉了,我只是喝醉了”看着王柏林慌乱的眼神,顾婕只觉得可笑

“王总原来喜欢这一口啊”讽刺的话出口,内心已是一片冰凉,她曾深爱的男人啊,你为什么要犯这种错误呢,又为什么要让她知道呢

 

“小婕!我不会跟你分手的,我不爱白洁,她只是我秘书!”

“秘书?上床的秘书吗,王柏林我告诉你我们完了!”布满血丝的双眼,不再整洁的西装,句句反问下,是她对他的怨恨

“完了是吧?”王柏林拽起她的手腕,逼她看着自己“我说没完就没完”

一个反手把她按在沙发上,一只手褪去她的西装和底裤,突然间的进入让她尖叫出声,随后他的吻在她的腰间扑簌簌的落下,她开始回应他,拥抱他,吻他,以更加激烈的方式。这一夜,布满青紫吻痕的不只是顾婕,王柏林也是满身的伤痕,相爱,更是相互伤害。激情过后,顾婕没有停留,一张飞往柏林的机票,一份offer,如果没办法接受这一切,那就离开吧,走的远远的,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庭上的法官开始让检察官宣读起诉书了,起诉书里是对被告席上这四个人的指控,事情走到今天这一步,王柏林没什么好说的,或者说,从更早一点,他就知道他一定会有这一天,他永远都忘不了在那一夜之后他眼睁睁的看着顾婕流着眼泪在他唇边落下一吻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他知道她要走,所以对她用强还试图囚禁,可是当她主动回应他的那一刻他知道他下不了手,就像最后在白洁的劝说下他愿意归国一样,哪有什么回头是岸,不过是在回头这一瞬间,我还能再看看你。

 

顾婕,观众席上第一排那个穿白衬衫的是你吗?我好想你啊

 

举证环节,夏远吴稼琪相继以证人身份出庭作证,廖佳敏竭尽全力,争取最佳结果。听着庭上的人仔细分析两个亿的款项从哪来,到哪去,顾婕笑了,王柏林无论是在中国人眼里还是在美国人眼里始终都是一个顾家爱女儿的形象,可谁知道呢,王柏林也会为了一个亿来跟别的女人发生性关系啊,装模作样的谈笑风生,句句不离白洁,可是私底下纠缠她多少次白洁又知道吗?

 

是白洁先动的手,她理应受到惩罚!

 

从北江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到德国,面对王柏林的纠缠,顾婕从不拒绝,上床也好,吃饭也罢,公开也罢,私密也好,除了每次会面的秘密录音,她都由着他,陪着他用不同姿势,在他醒来给他做最拿手的蒸蛋羹,说他最爱听的话,假装忘记过往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他的秘密情人,任由他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虽然没有你我过的也很好,但我就是不甘心,不甘心第三者的介入,不甘心你的错误,不甘心曾失去的幸福爱情。

 

2019年2月,唐洪在非洲被抓获,顾婕选择了消失,将所有的一切向警方说的清清楚楚,有些事,是时候该画上一个句号了,从顾婕知道克瑞破产的那一刻,她就知道王柏林再也不会回头了,律师的直觉往往很敏锐,一眼,便能判断出真相。

 

多年感情,爱恨交织,拿不起又放不下,心甘情愿在他身边却又一心想把他送进监狱,没什么情与法的抉择,不过都是不甘心罢了。

 

法官在宣判,和预想的没什么区别,顾婕起身离开,挥手告别这20年的恩恩怨怨。有些故事,是时候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走出法庭,阳光明媚,天朗气清

“扬帆,我们结婚吧”

“你心里可以有他,但你要爱我多一点”伸手抱住女人,我们都和过去说再见。

 

 

后记:

2020年4月,王柏林因心脏病突发被送往仁和医院紧急救治,剩余刑期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准许监外执行。

2020年5月,顾婕来给扬帆送饭,偶遇白洁陪同的王柏林,两人相视一笑,擦肩而过。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